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中心教师前往天祝县朵什镇举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  查看次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河西学院基地培训计划,为了落实2021年度河西学院对口帮扶天祝县朵什镇工作安排,促进朵什镇特色产业健康发展,923日,我校在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和南冲村举办了两期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该镇建部分种植户及村干部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中心教师王勤礼教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教师,培训班结合朵什镇特色种植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了马铃薯、高原夏菜病虫害防治技术栽培技术和香菇栽培技术。理论课堂上,气氛活跃,种植户和授课教师交流互动踊跃,不断提问和讨论。在田间地头,根据现场发生的病虫害情况,授课教师针对性讲解了防治技术和栽培技术,认真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困惑。课后积极交流,互留通讯方式,部分种植大户邀请授课教师明年到自己的生产基地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中心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农牧民群众收获颇丰。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