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  查看次数:[]

515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鑫教授作了题为《我们的认知能力是否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的报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鑫教授针对认知能力能不能通过训练得到提高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他的系列研究成果:对中小学生有关活动记忆任务的研究发现,训练可以提高其智力水平;对照青少年与老年被试转换任务的研究发现,训练对处于发展期的青少年儿童认知能力提高有效,对处于衰退期的老年人认知能力提高效果不明显;通过对大学生N-Back任务和转换任务的研究发现,训练导致多巴胺等大脑神经活动递质密度发生了变化,解释了通过训练提高认知能力的机制。赵鑫教授在介绍相关研究的同时,给我院师生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学研究思路、方法以及伦理的示范课。赵鑫教授和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热情解答了学生在学习和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和愿望。



报告结束后,赵鑫教授参观了该院心理学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与心理学专业教师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支持该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心理学专业招生与就业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祁连学术月”首场校外专家专场报告会。报告会加深了师生对学科前沿发展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了教师科研教研的思路,对我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