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李招忠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  查看次数:[]

428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李招忠教授学术报告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启动仪式上,学院负责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校建校80周年,举办“祁连学术月”是学院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学术氛围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我校祁连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李招忠先生作了题为《论老子“自然无为”思想对当代中国公共治理的价值》的学术报告。



李招忠教授在解读老子“自然无为”思想的基础上,阐释了对当代中国公共治理的价值。他认为老子思想为当代中国公共治理提供了理论渊源和治理思想,老子反对管理者妄为,并为治理者划出了作为的红线,老子诚信、无欲、无私思想对官员道德建设具有较强借鉴价值。

报告结束后,李招忠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