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复旦-河西第九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  查看次数:[]

为落实学校庆祝“建校8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推进第21届“祁连学术月”系列活动,根据工作安排,9月28日-10月3日,复旦-河西第九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校举行。前来参加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校庆的复旦大学12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在9月29日下午举行的复旦-河西第九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上,复旦大学12名专家教授就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师资水平提升、学科建设、各类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举行的复旦专家赠书仪式上,专家团队向河西学院赠送了此行复旦大学专家的专著。

随后,复旦大学周文、邓安庆、周葆华、龚柏华、袁堂军、郑咏滟、沈涵教授和文科科研处负责人肖卫民、吴慧副研究员分别以“全面理解和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哲学如何定向未来——从黑格尔的中学生哲学教育谈起”、“大数据时代的计算舆论学”、“中国入世20周年:回顾与展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宏观经济趋势及热点问题解读”、“国际学术发表与非英语研究学者的跨语际实践”、“文旅赋能丝绸之路品牌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咨询、项目申报辅导等为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并进行了河西走廊“四史”学习主题实践、河西走廊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示范点学术考察、现场咨询交流等活动。

论坛期间,狄生奎书记、张汉燚校长等学校领导会见了专家一行。专家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园、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校史馆、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河西历史文化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成果展和河西讲堂等。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