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科创专家工作室

王勤礼凹凸棒石产业科创专家工作室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查看次数:[]

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速凹凸棒石产业专业化发展,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提高凹凸棒石研发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特制定本工作室年度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大好处和基本要求,营造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人才工作的氛围,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构建人才强企的经营理念。

二、发展目标

工作室在领办人的带领、指导下,使工作室全体人员在专业知识、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带领企业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果。

三、目标任务

1.加强专家工作室人才团队建设,采取内培外引紧密结合的方式,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研发出高质量产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完善必需的研究开发条件,增强企业对科技人员的凝聚力,提高专家工作室人员的整体素质,工作室成员每年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2人。

2.加强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充分利用有效的科技资源为我所用,努力提高自我创新水平与能力,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将现有的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和研究课题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攻克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本年度完成科研成果转化1项,加大技术引进力度、增强自主研发新产品能力,研发新产品2-3种,形成核心技术,申报自主知识产权1-2项。

3.领办人带领团队人员采取举办研讨会、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交流经验做法,吸取先进经验,弥补自身不足,为加速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做好基础工作。对目前现有发明专利进行定期交流研讨、现场指导等方式在生产实践中转化成果。提出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切实指导企业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举办研讨会以及开办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交流会不少于2次

4.工作室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在对研发项目进行市场分析、技术评估、投融资评估等基础上,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技术制约、瓶颈问题等,整合工作室内外资源,通过项目调研分析,现场指导等方式,认真制定项目可行性实施方案,组织完成项目实施,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不定期组织培训,采取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后备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定期对专业技术人员和后备人才开展技术培训6次,不定期对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指导。

关闭

科创专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