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魏生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  查看次数:[]

魏生龙,男,1962年生,民革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主任、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主任、河西学院微生物学教授;兼任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副会长、甘肃省食用菌协会副理事长;张掖市食用菌产业专家服务团团长。主要从事微生物学、食用菌学、植物病理学的教学、科研、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工作。

主持科技部农业科成果转化项目、国家基金委自然基金项目、环保部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财政部财源建设等项目18项,获得项目经费4150万元;牵头组建了 “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院士专家工作站”、 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省、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10项、企业标准2项;授权专利12项;建立并推广了河西走廊农业产业“三元结构”理论,建立了微生物新属(类腊肠茎点霉属)1个,发现微生物新种3个,植物新病害1个,制定了张掖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食用菌栽培技术》专著1部;2018年11月份接受甘肃日报的采访并报道了《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2019年5月,中央电视台纪录东方栏目以《菌物世界--祁连山上的美丽精灵》为题做了专题报道。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为甘肃省食用菌产业的兴起、发展和壮大发挥了引领、建设和推动作用。

获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2020年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星火科技二传手、张掖市市管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单华佳

下一条:王勤礼

关闭

研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