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甘肃省食用菌菌糠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  查看次数:[]

甘肃省食用菌菌糠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是甘肃省发改委2020年1月20日批准认定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图形1.jpg(甘发改高技〔2020〕35号)。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河西学院,合作单位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下设5个研究室:菌糠无害化处理研究室、菌糠肥料化研究室 、菌糠基质化研究室、菌糠饲料化研究室、菌糠能源化研究室。

工程研究中心队伍由在编技术人员、项目协作技术人员和技术推广部门技术人员等三方面人员构成,共计34人,其中在编技术人员19人(教授3人,副教授14人、讲师2人);合作单位技术人员6人,外聘研究和技术推广人员9人。

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目标为:立足河西走廊,面向全省,辐射周边,瞄准国内外菌糠资源化利用科技发展的前沿,为河西走廊乃至周边省市菌糠产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为:研究开发食用菌菌糠资源化利用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承担科研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为行业提供技术开发及成果工程化的试验、验证环境;利用合作单位的资源,实施技术应用和再开发,将技术成果及时转化到生产一线;三年内开发出以食用菌菌糠为主的有机肥、专用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蔬菜栽培基质、育苗基质、饲料等产品,并制定与之相配套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形成我省食用菌菌糠资源化利用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最终将工程研究中心建成我省乃至全国食用菌菌糠资源化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研究的技术平台和相关研发人才的培养基地;为社会提供食用菌菌糠和资源化产品质量鉴定、样品成分分析、工程项目咨询服务等。

工程研究中心的有要研究方向为:食用菌菌糠快速无害化处理技术研究及工艺流程、设备研发;以食用菌菌糠为主的肥料系列产品研发及工艺流程、设备、应用技术研究;以食用菌菌糠为主的蔬菜栽培基质、育苗基质研发及工艺流程、设备、应用技术研究;以食用菌菌糠为主的饲料系列产品开发及工艺流程、设备、应用技术研究;.以食用菌菌糠为主的能源等其他产品开发及工艺流程、设备、应用技术研究。

关闭

中心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