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查看次数:[]

4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主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以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春学期科研工作会议。校长张汉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七个科研相关文件,通报了2020年科研项目立项及2021年申报情况,安排了第二十一届祁连学术月活动相关事宜。参会人员结合工作,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张汉燚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破五唯,五坚持”。把破五唯作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环节,坚决克服重论文轻育人”“重教书轻育人的倾向,将科研向教学转化,向年轻队伍转化,向人才培养转化,向双一流转化;坚持立德树人,问题导向,强化过程评价,改进结果评价,探索增量评价,健全综合评级,突出质量导向,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积极构建符合学术发展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的评价体系,坚持统筹兼顾,分类评价;“一院一品”,每一个学院至少有一个以上的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的特色品牌;“一院一业”,每一个学院的每一个专业都要面向行业、产业,至少与一个以上的企业、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学融合,协作育人,扎根祖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即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效能学校治理和师生高品质生活。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导树立“两贡献,一支撑”(学术贡献、社会贡献和人才培养支撑)的正确科研评价导向,共同创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供稿:科技处)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