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应邀为国培项目英语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查看次数:[]

417-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郑新民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国培计划(2020)”甘肃省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英语班学员及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



17日下午,郑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英语阅读方法:寻脉络、抓观点、思道理”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基于布鲁姆分类框架,厘清了低阶思维技巧(LOTS)和高阶思维技巧(HOTS)的区别,阐述了读前、读中及读后三个环节需要给学生提供的引导性问题,强调应根据学生阅读能力的差别灵活运用提问策略,以达到有效阅读的目的;阐述了教师如何引导学生由普通的字、词、句和段落的阅读方式逐渐转换为读码、编码、解码、归类、提取主题,最终运用抽象思维概括文学作品的阅读方式。



18日上午,郑教授在九教实训楼905为国培学员及师生作了题为“我们可以这样教语音”的学术报告。郑教授以英语语调和节奏为切入点,通过视频播放、角色模仿、讨论、诗歌朗诵等活动,让在场学员感受到纯正、地道的英语语音带来的语言魅力,同时体验了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的有效方法和策略。

两场报告会观点独到、材料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气氛活跃,为国培学员的英语阅读与口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好的启发与指导意义。

(供稿: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