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扬州大学魏万红、王幼平等6位教授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  查看次数:[]

报告一

报告题目:《猎物对捕食者气味的响应》

报告人:魏万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魏万红,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生态学一级学科负责人。现为中国兽类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和各类国家级开放实验室项目32项,发表论文100余篇。长期从事野生动物的行为生态学及有害动物的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植物次生化合物的动植物协同关系的研究、基于气味通讯的捕食者与猎物相互关系的研究和动物的行为遗传学研究。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1日下午16:3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二厅

报告二

报告题目:《细胞工程创制油菜新种质及利用研究》

报告人:王幼平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王幼平,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技术系主任,植物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现为全国“植物生物技术与产业化”分会副会长,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现主持重点项目1项,参加973项目1项。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6篇(通讯作者32篇)。主要从事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和利用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油菜黄籽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及网络解析、油菜细胞质雄性不育材料的创制及机理,油菜抗逆基因的挖掘及利用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1日下午16:3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一厅

报告三

报告题目:《民族植物学与植物资源保护》

报告人:淮虎银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淮虎银,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生生物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理事、《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副主编(第六届)、The Society of Ethnobotanists终生会员(life member)、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专著4部。目前主要从事民族植物学(植物资源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植物生态学研究。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1日晚上19:30-21:00

报告地点:学术二厅

报告四

报告题目:《弯曲菌传播生态规律及其防控技术研究》

报告人:黄金林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黄金林,扬州大学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江苏省动物重要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协同创新中心PI,校“新世纪人才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1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累计他引150次,获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要从事人畜共患病原微生物与食品安全。近年来在弯曲菌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弯曲菌与宿主作用的机理研究、人兽共患病原细菌流行病学及预警体系、弯曲菌新型制剂和候选疫苗开发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2日下午16:3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二厅

报告五

报告题目:《p53新靶基因的发现与功能研究》

报告人:张新跃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张新跃,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回国,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被聘为“扬州大学特聘教授”,负责组建干细胞与肿瘤生物学实验室。2014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等人才计划。共发表研究论文约40篇,其中在PNAS、Cell Cycle、JBC、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7篇,期刊总影响因子约70,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引用>800次。获中国发明专利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主持翻译出版世界著名教材2部。主要从事肿瘤抑制基因p53在肿瘤细胞和干细胞中的功能及其分子机理研究,近年来在p53新靶基因和细胞类型特异性p53结合蛋白的发现、p53新靶基因在胚胎干细胞和肿瘤细胞中的功能与分子机理以及药物活性成分的应用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2日下午16:3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一厅

报告六

报告题目:《细菌组氨酸激酶活性相关的结构和功能研究》

报告人:王喜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王喜庆,扬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期间跟随施蕴渝院士和吴季辉教授从事用核磁共振技术解析生物大分子结构的研究。随后,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化学和生物化学系全额奖学金,跟随Frederick W. Dahlquist教授从事细菌化学应激性结构和功能的研究,并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12月扬州大学海外引进。研究除了扬州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和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资助,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以及“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支持。近期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细菌趋化性系统中蛋白质-蛋白质之间介导的信号传递、丙肝病毒蛋白的结构和功能研究、酶化学的拓展应用以及蛋白质与有机小分子的相互作用。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2日晚上19:30-21:00

报告地点:学术二厅

主办单位: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科技处

2015年4月16日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