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陈平原教授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  查看次数:[]

报告题目:《会思想的芦苇,竟如此坚强——抗战初期北大教授的艰难选择》

报告人:北京大学中文系陈平原教授

专家简介:

陈平原教授:广东潮州人,文学博士,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2008—2012年任北大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曾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美国哈佛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从事研究或教学,2008—2015年兼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与北京大学合聘)。曾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991);获教育部颁发的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995,1998,2003,2009,2013)等。先后出版《中国小说叙事模式的转变》《中国现代小说的起点》《千古文人侠客梦》《中国散文小说史》《中国现代学术之建立》《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作为学科的文学史》《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当代中国人文观察》《老北大的故事》《大学何为》《大学有精神》《“新文化”的崛起与流播》《抗战烽火中的中国大学》等著作三十余种。

报告时间: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晚7:40

报告地点:河西讲堂

主办单位:文学院、科技处、教务处、河西讲堂管理中心联合举办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