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复旦大学熊学亮教授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  查看次数:[]

报告一:

报告题目:语言构式的基本概念剖析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4日下午4:30

地点:学术二厅

报告二:

报告题目:词汇在语言构式中的作用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5日下午4:30

地点:学术二厅

报告人:熊学亮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熊学亮,文学博士、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现代英语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2001年5-10月美国马歇尔大学高级访问教授。

熊老师已应邀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内外100多所大学做短期研究和学术讲座,被聘为国防科大等10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担任《现代外语》、《外语学刊》、《外语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十多家学术杂志的编委,兼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言符号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曾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国语》等外语类权威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0多部。

熊老师早期研究英语传统语法,后转向生成语言学理论。研究兴趣涉及语用学、跨文化交际学、认知语用学、功能语言学、理论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等交叉和跨学科领域。独立承担了《英汉指称对比研究》、《语用推理研究》、《语言信息处理研究》、《英汉复合结构认知对比研究》等国家社科、国家教育部、上海社科、上海教委等科研课题18项。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优秀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优秀教学成果负责人等。除了已指导本科生、硕士生多名外,已指导博士生34名,其中28人已获得博士学位,已指导博士后13名,其中多人已成为著名的学者教授。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科技处

2015年11月2日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