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学术交流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  查看次数:[]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

大国治理:执政党、政府与社会三重现代化

专家简介

唐亚林,男,1967年1月生,安徽宿松人。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公共管理博士后,现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务院2002年度“国际访问者”,教育部2006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上海市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副会长。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包容性公民文化权利视角下统筹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研究》(12&ZD021)首席专家,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检测中心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唐亚林工作室首席专家。

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与宣传成果奖多项,多项对策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批示与中央有关部门采纳,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政府与地方治理、区域发展与公共政策、非政府组织与公共治理、中国政府与政治。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含合著、主编)多部,主要有《长江三角洲区域治理的理论与实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互相制约与协调》、《社会多元、社会矛盾与公共治理》、《从边缘到中心:当代中国政治体系构建之路》、《西方政治制度》、《从善分到善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研究》等。

地点:学术一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4:20-16:20

主持人:蔺海鲲 政法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政法学院 、文学院师生(各200人)

注:政法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

大数据与航空工业的未来

专家简介

王琛,工学博士,1994年飞行器结构强度专业毕业,现任中国商飞上航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服务于我国民用航空制造行业,研究企业数据管理及数据应用、基于信息系统的企业流程再造与重构等,现主要负责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RJ21-700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设计、制造、试飞、客户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工作及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

地点:学术二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4:20-16:20

主持人:马统一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180人)、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师生200人)

注:数学与统计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三)

报告题目

践行“教学学术”理念 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专家简介

杨继,196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1986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2007年调入复旦大学组建“复旦大学进化生物学研究中心”,现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先后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997.1-1998.1)、英国伦敦大学(2001.11-2002.4)和剑桥大学(2003.8-2004.8)进修或从事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Research Interests)

主要从事植物系统发育和进化研究,目前的研究工作集中在两个方面:(1)植物发育调控基因在不同类群植物基因组中的分化和表达式样及其对植物系统发育过程的影响(Evo-Devo),重点研究与种子性状发生相关的发育调控因子的起源、进化及其作用机制;(2)表型可塑性变异的分子基础及其生态发育过程,着重从生态-发育(Eco-Devo)角度探讨喜旱莲子草广泛适应不同生境的分子和发育机制及其对入侵力的影响。

地点:团委多功能报告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4:20-16:20

主持人:王大顺 教师教育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15人,文学院教师10人,美术学院教师15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5人、医学院教师15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10,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10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5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10人,外国语学院教师10人,体育学院教师10人,音乐学院教师10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80人。

注:教师教育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四)

报告题目

助剂设计及其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中的应用

专家简介

唐萍,1990年本科毕业于原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塑料工程系,1999年于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2000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2001年赴英国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化工系与国际知名的高分子科学家J.S.Higgins教授合作, 研究含无规共聚物共混物相行为及相分离。

2002年至2004年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杨玉良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具有链刚性的高分子体系的相行为、液晶结构的理论及方法;高分子的相分离、形态与性能关系的理论模拟和实验研究; 多组分高分子体系的加工改性以及高分子复杂流体的流变行为等方面。 近年来在Macromolecules,Soft Matter, J. Phys. Chem. B,J. Chem.Phys. Phys. Rev. E等国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加科技部“863”,“973”项目(高性能碳纤维相关重大问题的基础研究;聚烯烃的高性能化)及基金委重大项目等。“聚乙烯管材专用树脂和抗冲聚丙烯基础研究及工业应用” 获2010年度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9)

地点:学术一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6:30-18:20

主持人:王永生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化学化工学院(280人)、医学院师生(各120人)

注:化学化工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五)

报告题目

土地利用的区域重建与环境变迁研究

专家简介

杨伟兵,1974年11月生,白族,云南大理人。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现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历史学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历史政区地理、自然与生态环境史、明清西南区域史等研究,先后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和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研究重点项目等课题,系国家清史编纂《地理志》、《清史地图集》研编主要成员。著有《云贵高原的土地利用与生态变迁(1659-1912)》、《近代西南经济地理》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著作•科技类)、上海市历史学会著作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合作)等奖励。

地点:学术二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6:30-18:20

主持人:谢继忠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80人)、经济管理学院(200人)师生

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并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六)

报告题目

微生物,大科学

专家简介

钟江,男,196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1985年就读复旦大学生物系本科,1985年获复旦大学动物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复旦大学病毒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病毒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期间,1994-1995年在英国牛津大学病毒学和环境微生物学研究所,1996-199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Boyce Thompson植物科学研究所分别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起任副教授,1999年起任教授。2004年起任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工程系常务副系主任、执行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Research Interests)

杆状病毒的分子生物学,基因功能、复制机制,及病毒与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关系。杆状病毒作为害虫防治作用物和蛋白质生产、基因治疗及疫苗载体的优化。

获奖情况(Awards)

欧洲委员会居里夫人奖学金(1994).上海市教委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1999).上海市教育基金会曙光学者(2000).

地点:学术一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9:20-21:20

主持人:张芬琴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350人)、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人)、河西生态与绿洲农业研究院(6人)、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7人)师生

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学术报告(七)

报告题目

球形介质光学微腔材料在微纳光子学中的应用

专家简介

石磊,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副教授。2005南京大学学士,2010复旦大学博士,2010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短期访问学者,2011-2012马德里材料科学研究所/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博士后,2013-2014芬兰Aalto大学博士后,2013年12月-至今复旦大学物理系青年研究员,副教授。

曾获选西班牙政府经济竞争力部(Ministerio de Economía y Competitividad)资助外来研究员计划(Estancias de profesores e investigadores extranjeros en centros espanoles)。

研究领域:微纳光子学结构的设计,制备,模拟,表征及其应用研究,发表论文36篇,近5年被引用330余次。

地点:学术二厅

时间:2015年12月25日19:20-21:20

主持人:刘振来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院长

参会人员: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40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160人)

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准备会场(笔记本、会场服务),相关学院组织所在学院教师及学生

关闭

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