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三大学特聘教授、欧亚研究所所长、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金邦贵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  查看次数:[]

报告人:金邦贵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简历:

金邦贵现任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三大学特聘教授、欧亚研究所所长、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艾克斯政治学院“中国经贸法”硕士项目负责人。法国比较立法学会会员、法中经济法协会理事、全法中国法律与经济协会理事长。全法中国法律与经济协会《欧洲法律与经济评论》主编、清华大学《法治论衡》杂志海外特邀编委。

金邦贵并没有放松学术研究,除了作为特聘专家多次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研究项目外,他还坚持完成了几十篇中、法、英文论文及专著。虽身在海外,金邦贵却十分关注中国的法制建设,在全国核心法学期刊或其他出版物上发表《比较法视角下论中国大陆个人所得税改革之目标》、《中国加入WTO与税收法律制度改革》、《新时代法治环境下法国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对中国进一步完善行政诉讼制度的启发》以及《欧盟国家地方税立法权之探讨》等论文,介绍欧盟或法国最新的法制发展状况和学术研究成果,或对中国的法制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外,他在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的《法国行政诉讼法》一书中,负责全书审译以及部分翻译工作,该书针对法国行政诉讼法的历史沿革,行政诉讼制度的主要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还独立翻译了《法国商法典》,该书500余页,是中国迄今为止惟一一部全面翻译法国商法典的译著。值得一提的是,金邦贵作为特聘法国法律专家完成了“世界银行——中国入世后税收立法体系的改革与完善”项目中《外国专家报告集——法国税收法律体制卷》十几万字的撰写工作。

报告时间:2016年5月17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政法学院

2016年5月16日

关闭

学术活动